Sunday, 10 May 2009

崇拜

我没有宗教信仰,所以基本上跟宗教有浓厚色彩的影片我都不会想要看。Da Vinci Code是一个例子,可能是我思想狭隘,但是更大的原因是怕自己看不懂,浪费钱,虽然我很喜欢Tom Hanks。

几个月前,在戏院看到Angels & Demons的宣传海报,又是由Tom Hanks主演,我跟友人说我要看。“可能又跟宗教有关系的咧。”或许是崇拜的心理在作祟、泛滥了,我说:“不管了,我要看Tom Hanks。”前阵子,在宏茂桥地铁站进砸后的上方,挂着两张以下超大型的Angels & Demons海报,首次看到,我不禁失控惊讶:“是Tom Hanks!”友人忍不住问:“为什么这么喜欢这个uncle?”我愣住了,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崇拜是不需要理由的。”友人听后无言以对。
崇拜真的是不需要理由,可能也找不到理由,好比跟某样东西,某个人,某种理念有着超乎理性解释的缘分默契。就好像我那么喜欢动物,从小就这样,甚至可以因为爱护、疼惜它们而选择不吃肉;这样的心理也很难说明白。崇拜就是崇拜,喜欢就是喜欢,不用想太多。:P

喜欢梁静茹的《崇拜》,虽然MV有对宗教信仰的崇拜意味,但是没有过分渲染。动人歌曲配合意境幽美的枫叶、树林,把“崇拜”心理诠释得很唯美,让人懵查查看不懂,哈哈哈,因为崇拜就是不需要搞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