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September 2007

第一次的肝肠寸断


小时候,在电视上看了一部日本电影小品。

你每天早上陪伴教授上班,然后自己回家。下午三点,你准时到Shibuya Station等教授下班回家。

一天下午,你满心期待地坐在Shibuya Station,热切盼望着自己熟悉的身影从车厢里走出来。可是,这一天,你始终等不到教授,一直到了晚上才沮丧地走回家。

其实,教授在大学授课时突然暴毙,是永远回不了家了。你不知道也不明白教授发生了什么事,你只知道要坚持地等教授回来。

就这样,你每天三点准时到Shibuya Station等教授。三点的列车到站时,你总是挺起胸膛,竖起耳朵,睁大眼睛寻找着。当列车开走后,人群也渐渐散了,你失落的神情总叫旁人看了心痛。

但是从失落的眼神里,我却看到了你那简单又朴实的坚持,不知怎么地,从那刻开始,我的泪水就簌簌而下。

已经十年了,你已老得只剩下抬头的力气,你还在这场暴风雪中等他。我哭着叫你别再等了,你只是固执地望着前方。当列车到站时,你使劲地站起来,然后又重重地摔在地上... ...

你没有再站起来了。

我稀里哗啦地大哭起来,完全失去控制。这是我第一次的肝肠寸断,真的很难受。

因为你,我从此对狗狗们特别疼惜和爱护。

二十几年过去了,我并没有忘记你。我还在图书馆里找到关于你的书,Hachiko Waits。

我知道你还站在Shibuya Station等着教授。虽然你已是个铜像,有一天,我一定会去找你,带着你最喜欢的Yakitori找你。

Picture sources:
http://www.pacificcitizen.org/content/2007/entertainment/june15-lin-hachiko.htm
http://www.hachiko.org/hondhachiko/hondhachiko.htm

6 comments:

dancingant said...

有空我一定要去读 :]

- 月霞

Panda's World said...

谢谢支持:)

Anonymous said...

我已经看了这本书哦,熊猫阿姨特别推荐的。
。一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一定能让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Panda's World said...

guinea piggy 很乖,谢谢你帮熊猫阿姨"直销" 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你忘了吗?我可是个乖宝报哦!

Anonymous said...

Oops! 我是乖宝宝啦!下次可要收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