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July 2008

如果我是魔女

我又发烧了。

这一回不是出水豆,也不是细菌感染,而是因为水疱长在不该长的部位,被判是手足口症疑似病例,必须监禁在家五天。对于一只穷熊猫来说,真是雪上加霜;试用期还没过,五天病假不是享受,而是手停口停,是个无薪无情假…… 想到在家又要受人白眼,被人冷嘲热讽,心情顿时跌进谷底。

在阴沉沉的天空下,垂头丧气地走回家时,看到了我的其中一只黑猫朋友。它悠然自得地在湿地上找食物,完全不受潮湿的天气影响。看到它,心里不由自主地绽开了一朵清新小花,我对它慧心一笑,回家的路也不再那么沉重。

那只黑猫朋友也让我想到了《魔女宅急便》里小魔女琪琪的宠物黑猫吉吉。它可爱又乐观的个性常常是缺乏肯定、安全感的小魔女琪琪的精神依靠。后来吉吉在异乡和一只漂亮白猫相遇,还生下了一黑三白的可爱猫崽!
在《魔女宅急便》里,所有的魔女一到十三岁就得选择一个异地为修行落脚处,然后在那个地方发挥自己的特长,使用并锻炼自己的魔法一年,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魔女。琪琪喜欢海,所以就选择了一个靠海的城市住下、修行。她幸运地碰到了一个好心的面包店老板娘,让她免费住下,条件是帮她免费看店。琪琪就利用面包店的店面,开始了她的快递服务;运用魔女扫帚充当快递工具看似好玩快捷,但是其中也有许多不便与意外。总之,琪琪的修行过程也跟我的生活一样,有崎岖不平、暗淡消沉的时候,重要的是我们怎么重拾信心,恢复生活魔法。

我喜欢琪琪,喜欢她的坚持与好心肠,更喜欢她偶尔的孤傲与对恶势力不屑的性格。昨晚我就在想,如果我也是魔女,我会选择怎样的路。

如果我是十三岁的魔女,我会选择到有山、有湖泊、有大草原的小镇修行。我当然会带着我的傻乎乎小狗小威同行。我们也会到富有乡间味道的面包小店住下,因为我和小威最喜欢面包刚烘出来,新鲜出炉的香味!我也希望能够在不出差时帮老板娘看店,顺便偷吃面包,哈哈哈!说到出差,我想我会从事“流动动物诊所”的服务。我要运用我的魔女扫帚,在第一时间赶到需要帮助的生病或受伤的动物身旁,再利用我的魔法棒调制出对症下药的好味道魔法药水,给动物服下,让它们快速康复!尤其是野猫野狗,它们也将会额外吃到营养丰富的康复大餐!

哈哈,幻想其实很好玩,能够实现我们在现实生活中无法完成的心愿。

从伤心生病的熊猫变成了拥有无敌魔法的魔女,这生活就是充满变数,谁也说不准。当自己倒霉到极点时,不要太难过,因为我相信否极泰来,太阳不可能永远躲起来不见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