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June 2008

情牵香港

出国最开心的事莫过于能够跟当地的动物打交道、做朋友,哪怕是短暂的几分钟,也将会永生难忘。去香港的SPCA那天,吃完早点,当我还在点算找回的零钱时就听到妈妈在嚷:“小威!小威!”跑出餐厅一看,不是小威,也不是其他的beagles,原来是basset hound (hush puppy)。虽然不是beagle,照样可以交朋友;这两只狗朋友非常友善,来者不拒! 在等待探望SPCA的狗狗时,我们无意间发现马路对面是一个供狗狗与主人专用的公共花园大道。那里有好多狗狗在跑步、玩耍、乘凉啊,看得我好忙!
其中一只巴哥狗,pug 很有意思,它老爱跟陌生人接触,静静地坐在你旁边。不说的话,别人会以为你就是它的主人呢!
香港的SPCA办得相当成功;他们有很多家分行,誓言尽全力照顾香港被遗弃或受伤的野猫野狗。狗狗与猫猫和其他的小动物的居住环境也很不错;有冷气设备,活动空间不小,最重要的是环境非常清洁,根本没有任何异味!我不得不配服工作人员的专业精神与义工们的无私付出,是他们提供了这些无助可怜的动物一个重生的家和机会。HK SPCA加油! 在山顶看到这只神情悠然自得的黄金猎犬,正在耐心地等主人吃完午餐。霎时间,觉得它特别幸福;它或许住在空气较好的山顶,有一个疼爱它,让它参与日常生活的主人,如果我是狗,我也希望过这样的生活。
来香港的最大目的是找心爱的大熊猫!住在海洋公园的盈盈、乐乐、安安和佳佳真的很可爱!初次面对面看到大熊猫,而它们也真真实实地在我面前活动,心里真的很激动,结果喜极而泣!如果情况允许的话,我还真的会在熊猫饲养处呆上一整天,因为它们真的是活宝,怎么看也不会腻!
熊猫阿姨与熊猫安安留影,开心死了!
来到大屿山,除了看大佛,也邂逅了那里的狗狗。这只“小狼”颇有性格,吃东西不随便,定要吃合胃口的吧,连我特地给它留的小点心,它也不动心。可是或许是因为尊严的问题,它要等看着它的人们走了,才开动。总之,“小狼”是只非常漂亮好看的野狗!
这只是“宝贝”,它好可爱,好“亲民”。但是我希望它是因为感受到我的善意才对我完全没有戒心;人心隔肚皮,还是对人类防着点。但是我相信它出生在大屿山也算是它的福气,毕竟这里是佛门净地,这里的人吃斋,不杀生,自然不会伤害“宝贝”的。我请它吃野菜饼干,它吃得很开心,边吃边看我,时不时还舔舔我的手,好贴心!
嗨哟,这只小可爱“肥仔”是我在“花园街”的水果摊旁“拐带”的。圆滚滚的“肥仔”爱吃苹果,疼爱它的主人当然就常常光顾水果摊买苹果啦。“肥仔”真的是超可爱!
虽然“熊猫香港团”变成了“血拼香港团”,我还是要感谢Guinea Pig这只识途老马带我们香港走透透,看好看的,吃好吃的,还让我情牵香港,与动物同在!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Oh, you forgot to mention our shopping spree leh. We've been visiting the night markets every night and shopped till Panda's foot got blisters! But we had nice stuff for supper to make up for your unfortunate suffering.

Panda's World said...

panda don't wanna mention the painful memories, sob~~~ Panda was a real poor thing, still had to walk with the blistered legs, wah~~~

nice stuff, za za? my friend is going to HK next week too, had asked her to look out for za za...

Anonymous said...

i'm missing HK and am now very tempted to make a trip there soon to shop and stuff face. some interesting pics you have but why is there a panda on panda's face? this london bee would have loved having a recent photo of you. =)

Panda's World said...

hee, i think me look better like this, hahaha...

will send one decent recent photo to you :P

Anonymous said...

Ya, i think it's better to cover with the cute panda. Might scared pple with those sleepy eyes... cos somebody woke up at 5+ every morn and spent an hour in the washroom.

Panda's World said...

where got one hour, you no anyhow say hor, furthermore, i did sai sai, brushing, washing, changing, singing at one time leh, not like somebody in out in out in out washroom so many times...very de ma fan one...